高中生作文:李老太进城作文1800字
车站里人山人海,望着这陌生的城市和陌生的人,李老太的心里既紧张又高兴,盼了那么多年,终于等到儿子甄墨声有出息,把自己接到城里享受来了。
这天,天气晴朗。儿子甄墨声出去上班,李老太帮儿子干完家务,觉得闲得慌,就到外面散散步,看到一个小女孩在草坪前玩耍,慈爱的本性在心中油然而生,不自觉的向那小女孩走去,还给她买了串冰糖葫芦,在她眼里,她俨然就是自己的孙女。很快一幅祖孙嬉戏图呈现在眼前,其乐融融。“燕燕!”忽然一声厉呵犹如晴天霹雳,把两人吓了一跳。小女孩紧张的看着怒气冲冲走过来的女人:“妈妈。”那女人一把夺过女孩手中的冰糖葫芦,丢在地上,呵斥道:“我跟你说了多少遍,不要和陌生人说话!更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!你这孩子怎么就不长记性呢?!赶紧回家去!”说着拉着小女孩的手迅速消失。望着她们离去的背影,李老太纳闷了,不就是和我玩一会儿吗?我很可怕吗?吃冰糖葫芦也有错吗?要是在老家,那些小孩们早跑去她们的妈妈面前炫耀有人给糖吃了,这里怎么这样子呢?怪,实在怪!
儿子下班回来,带李老太去吃一顿好的。走到车水马龙的地方时,忽然有一位老汉摔倒在地上,站不起来。围观的人很多,但就是没一个人上去扶他起来。李老太本想去扶一把,却被儿子拉住了。“妈,你别去,他是陌生人,小心上当。”说着儿子甄墨声把她拉出了人群。李老太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从小就教导要乐于助人的儿子,忽然有种陌生的感觉,这就是我儿子吗?假如躺在地上的是我李老太,会怎样呢……这顿午饭,李老太怎么吃也没有味道。
午饭后,儿子说要去公司把剩下的工作干完,明天再带李老太好好逛逛。很快,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不知要干嘛的李老太。忽然,传来一阵轻柔的敲门声,李老太心里嘀咕着,准是儿子忘带钥匙了,打开门一看,却是一张堆满笑容的陌生脸孔。“奶奶您好,吃过午饭了吗……”那陌生男子一开口就与李老太叨家常。李老太请他进去坐,沏茶倒水,就像在老家串门一样与他聊了起来。聊着聊着,那陌生人从包里拿出了一盒东西之后说:“奶奶,这是我们公司最新研制出的药水,如果您擦一擦,保您腰好腿好身体好,而且老人小孩都可以用,一天三次,啥毛病到可以除去。”听到老少皆宜,李老太想起前些天儿子说腰有点疼,想买给儿子,就问:“这个多少钱?”陌生人眼睛忽然放光:“奶奶,不贵,800元一盒,卖完就难买到了,想买加紧呀。”“可是800元……这太贵了吧,少点吧。”
“那好吧,就看在您老人家这热茶的份上,就算我孝敬您老人家了,打半折,400元,不能再少了,奶奶,您也知道,外面打工的,挣钱不容易啊……”陌生人心疼的说。李老太一听少了一半钱,仿佛捡了便宜似的,抖擞着翻出在老家积攒下来的400元钱。送走他之后,李老太心里乐滋滋的,望着这好药,仿佛儿子挺拔地站在自己的面前。
儿子下班回来,李老太赶忙拿出药水给他看,说:“儿子,擦一擦,腰就不痛了!”甄墨声疑惑的皱了皱眉,打开一看,似乎有些眼熟,然后跑进房间拿出一瓶药水对比起来,除了日期外,并无两样。“妈,你买这药花了多少钱?”李老太很疑惑,看着儿子惊讶的表情,想,儿子是心疼钱了吧!她得意起来,“本来800元一盒,我买400元一盒。”“什么!400元!?”甄墨声吓了一跳。李老太便向儿子复述了买药的过程,儿子甄墨声突然的一拍大腿,说道:“妈,你上当了!这药水和家里十几块钱的药是一样的!!”儿子的话一出口,笑容便逐渐在李老太脸上凝结。“都和你说不要让陌生人进来,更不要相信他们的话,那些都是骗人的,说你就是不听,你看看,上当了吧?”李老太脚一软,瘫在地上……
躺在床上,李老太怎么也睡不着,脑子里总是出现那副堆满笑容的面孔,“陌生人”三字狠狠的扎进了她心里,她感叹道:“这个城市啊……真陌生呀……我还是回到我的小山村去吧,那里有我熟悉的人。”
天刚微亮,李老太提着收拾好的行李跟儿子说,要回山村去,儿子怎么挽留也劝不回她,认为她是在为被骗的事情愧疚。“儿子,不是因为这个,而是这个大城市啊……妈真的住不惯。”
车站里仍旧是人山人海,李老太已经没有刚来时的喜悦。“陌生(墨声)呀…”李老太迷茫的看着来往的人群,感叹了一句。儿子以为母亲在叫他,应了一声。李老太看着眼前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孔,暗叹了一口气,没有再说一句话,转身上车,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