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阴
你知道吗?今天是四年级和五年级兴奋的日子。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们两个年级要参加军训活动,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军训耶。去年有一次,因为坏坏的流感所以没去成,这次去体现一下“苦”的滋味吧
做完早操,我们就看到了穿绿军装的教官,人堆里只有一个女教官,我和许洁祈祷让女教官过来给我们上军训五天的课程。因为听说女教官温柔点,可是相反,我们一上去,女教官就随“跟屁虫”而来,然后说了一些交通安全的知识,随便来了个自我介绍:名字:汪佳。瞧她气势汹汹,好比母老虎。(后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)
坐上大巴,还没半个小时就到了西丽麻勘,穿过饭堂,教官叫我们每个人拿一个水壶,水壶外貌“漂亮”,可是里面是已经生锈了,让人想上吐下泻。然后我们去主楼,男生一楼,女生三楼,超级不公平,为什么我们女生还要走楼梯呢!我们匆匆忙忙地上了楼梯,我们被分到309号宿舍,我们把行李包放好,就又匆匆忙忙地下楼去了。
教官到领我们去大操场,第一个学习内容是“军姿”,看似简单,但是实行起来,让人脚酸。军姿的姿势是:脚八字,手贴紧大腿两侧,头抬高,被挺直这种“魔鬼的考验”让我难以忍受,因为我的背有点驼了,头太多高也没问题,教官叫我们站五分钟,这几分钟我感觉是几个小时,因为是第一次练“军姿”,所以感到很漫长,还不到一分钟,我就动来动去了,教官看见我动来动去就大声吼叫:军姿,不许动,动一下给我跑十圈操场。
汗流到我的腮边,烈日顶在我的头上,我边站着边想我那些冰饮料,想的口水都流出来了。(没那么严重)经管我穿了短袖,但是还是很热。
终于忍到午饭时间了,这里的午饭时间和家里平常一点都不相似,因为这里十一点就吃饭了,在家里要十二点才吃饭。可是在烈日下晒黑了的我,已经饥肠辘辘。我和罗卫治和杨易嘉,被分到40号桌,饭菜都不怎么得的,但是我还是狼吞虎咽的吃起来,午饭过后,教官到领我们回宿舍,午睡开始……